要如挑選適合自己的內衣呢?

Q:我平常都穿34C,所以任何一款都拿34C對嗎?

A:不一樣喔! 市售的內衣款式繁多,每一款內衣經由不同設計師設計後,樣式版型都會有些微不一樣喲!

 

除了年齡增長和生活型態的影響,你的尺寸也會因為內衣本身的細部規格而有所變化,例如罩杯的形狀、後背圍帶所使用的布料種類、鋼圈的形狀、供應商的不同,甚至是花邊使用的種類都有可能影響。雖然各家品牌的尺碼表示不一,但還是有兩個基本的度量尺寸讓你不論是在何處選購都能有參考的基本盤,那就是「下胸圍尺寸」及「罩杯尺寸」。

 

Step1. 如何測量上胸圍尺寸/CM?

在不穿內衣的狀況下身體傾斜45度左右,然後用捲尺避開乳頭部分繞身體一圈後,所得到的數值就是我們的上胸圍尺寸(CM)

Step2.如何測量下胸圍尺寸/CM?

在不穿內衣的狀況下站直,然後用捲尺測量胸部下方繞過背部一圈的長度(CM),這裡通常是圍帶所在的位置,記得確保捲尺是水平地繞過身體,如果捲尺繞到背部時有上揚或下落的情形,測量結果就不會準確,且捲尺是剛剛好地貼著身體,而不是緊緊地纏繞住。

如何測量罩杯尺寸?

將上述量測所獲得的『上胸圍尺寸-下胸圍尺寸』(CM),所獲得的數值有以下對應罩杯大小,相減後,得罩杯尺寸。